第一組

以深度學習結合擴增實境
於金門觀光體驗之應用

概要

本計劃所建立的以深度學習結合擴增實境於金門觀光體驗之應用。其主要目標為:

(1) 透過YOLO的辨識技術來偵測景點,並且介紹建築物之特徵。

(2) 使用網路爬蟲和觀光局的簡介結合,讓使用者快速了解景點。

(3) 配合自動化語音,將導覽內容通過人聲傳達給使用者。

(4) 透過AR擴增實境能和金門在地的文化和歷史互動。

點擊以下標題,觀看技術細節!!!

YOLO是一個即時物件偵測的模組,辨識速度快為其優點,我們使用此技術來訓練金門觀光景點的資料集。

技術細節
ar presentation

藉由Android手機內部的陀螺儀,經由公式與程式碼的運算後,打造出AR的場景。

範例影片
unity

我們整體的程式架構都是使用Unity架設,再經由額外撰寫的TCP server與之通訊,Unity主要的程式語言為C#。

TCP伺服器模組是運用YOLO-Server,主要架構有"Alturos.YOLO"來作物件偵測、"TCP"做傳輸兩者相輔相成,使我們能將圖片在接受後進入辨識程序。

技術細節

研究動機

本專題計畫想讓一些沒來過金門的人們,他們不需要在旅遊之前做足功課,只要使用我們的軟體,在不認識景點的情況下,甚至還有些景點沒有告示牌,他們就可以很快的知道這些景點的資訊。


研究內容

我們提出結合深度學習中的 YOLO(You Only Look Once)技術與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 AR)技術來設計金門觀光應用的APP, 我們希望此APP能為金門觀光帶來與以往不一樣科技化的體驗,結合智慧型手機打造真實景點結合虛擬, 想認識景點不再只有純文字介紹,還能搭配景點的文化或歷史體驗AR,增添對景點的記憶點和樂趣。


未來展望

在未來我們的目標,是要吸引觀光客來使用我們的軟體,也要使我們的軟體更加完整。而要吸引觀光客使用,必定要新增更多的誘因,我們計劃在辨識景點的同時,順便條列出附近景點,甚至是附近美食的地點資訊,以及相關評論等等的資訊,給使用者的下一步提供許多意見,這樣就可以讓觀光客來使用我們軟體的意願變得更高。


成員名單

以下為我們五位成員的工作內容與介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