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金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專題
iBeacon室內定位延伸應用

指導教授: 柯志亨

Learn More

摘要

  通常我們在大型的展場中,總是不知道自己在展場中的哪一個地方。如果是在室外,我們可以用Google Map去做導覽去定位。但是當我們進入到了室內之後,會發現GPS的功能會很不準確。為此我們利用ibeacon來作為室內定位的基礎,想藉此了解藍芽技術。

簡介

  再行動裝置上面,地圖定位的使用逐漸增加,但如果我們想要在室內得到位置的話,GPS的訊號會因在室內接收不良,又因常見的地圖APP多是使用GPS來當作基礎,所以這些應用程式多半不適合用在室內定位。iBeacon的通訊協定在2013年提出後,這是使用藍芽進行短距離的傳送訊息,並且以beacon的方式傳送需要資訊,可以幫助行動裝置接收或者是推送訊息。這很適合用在球場、賣場或是大型的展場。因此我們將探討如何在手機上實作iBeacon定位與導覽功能提供大型室內展場更佳的服務。

Arduino

Android

架構




Arduino

iBeacon架構如圖 1所示

圖 1

Android

APP介面如圖 2所示

圖 2

實驗結果

  最後的實地測試仍然有些許誤差,但不影響室內定位與導覽功能。透過實驗,讓大家更能了解這項技術,使這項技術更加的為大家所利用,並增加未來這項技術的可行性。




組員

林昱誠

組長

徐正鋼

組員

簡瑋宏

組員

陳冠鈞

組員

楊明儒

組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