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目標:

           我們所製作的智慧族譜為一個能夠記錄族譜的系統,其主要目標為:
    (1) 以帶給文史工作者幫助並且能夠方便的進行紀錄,並有效率的整理資料。
    (2) 家族使用者方面可以透過網頁快速且簡單的管理家中成員的資訊。
    (3) 透過智慧族譜,可以透過網頁進行紀錄且方便修改,可以減少使用紙本的塗改而易造成資料的不全或遺失。

    概論:

           現在的族譜大多任是使用紙本記錄,電子化的系統十分稀少,然而傳統的書本紀錄的族譜保存較為不易,也會因為家族的延續而增加許多書本紀錄,藉由「電子化」將族譜儲存至資料庫,增加族譜的保存性。 我們所做的系統為了增加電子化的使用性,設計了此智慧族譜,主要功能包括(1)使用者操作介面、(2)資料庫資料顯示系統,兩種不同功能的子系統,在使用者操作介面的環境下,會先進入登入頁面,當登入成功後,會跳到資料庫資料顯示系統,並有新增及查看詳細資料的功能。

    流程:

           當使用者進入後,先進行登入,登入後進入族譜顯示頁面,將姓名、性別、世代等資料顯示,或由族譜顯示頁面進入詳細資料頁面時,將姓名、性別、世代、地址、生日、電話等資料呈現出來;但當登入失敗時,則顯示出登入失敗並要求重新登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 流程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