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軟體定義網路上最佳路由之研究

關於系統

程式碼

範例影片
關於我們

黃晨慧:
從一開始大家開始找隊伍時就聚在一起到現在,我很感謝大家都很認真努力,也很體諒我從以前就很忙的狀態,所以我們的專題會議只能訂在一些奇妙的時間點。
雖然在研究的過程中,我們遭遇了許多的困難,但在所有人的努力下,大多能解決問題。在有些難題是我們真的絞破腦袋也無法想出對策時,老師不遺餘力的支援教授,讓我們能夠繼續往下一階段進行,是我們都覺得很幸運的一點,雖然我大四選擇去實習,但在我每次返校時也都還是會一起參與專題製作,隊友們的體諒與挺力相助,我相當感謝他們!是他們讓我可以放心的往前走,是他們讓我可以先讓他們先行研究,而我完成手邊事務後再繼續投入專題研究,也是他們讓我可以任性地述說並加以實現想法,
在隊友及老師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,對人、對事、對物,這些我還不甚成熟的地方,是他們這段時間相處時讓我更加成熟,更加能夠淡定得面對意外的發生和冷靜的思考處理的方式,以及專題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,在大學四年中能和他們相聚,是我覺得最幸運的事!
廖郁庭:
從製作專題開始,我們從熟悉環境到執行到板子上,甚至操作到機器上。這個過程中,我們經歷了程式上的除錯,一個小小的錯誤,就可能造成資料傳輸停滯或錯誤,不過這些困難,我們最後都與我們的指導老師討論,並且克服了。之後有板子上軟體的相容性不符的問題,以至於不能再繼續操作及製造一個網路環境,讓我們在實作上經歷了很多挫折與失敗,最後以老師的實體機器,路由器以及交換器兩個相輔操作,成功了一個小型的網路,並且能傳輸封包,不過因為機器的設定較繁雜,所以我們還不能做出一個較大型的網路型態,雖然如此,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學習到了很多,能由虛擬機器到操作到實體機器也是個很棒的經驗。
于傳旻:
不知不覺我們的專題已經到了最後的這個階段。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參與專題的製作過程,雖然我會的和能幫上忙的地方不是很多,但也從一起參與討論的過程中,在大家身上學到許多我以往所不知道和沒有發現的事。
從第一學期前,開始和大家一起探討專題的題目,到後面慢慢的一點一點摸索,在我們實作過程中,執行常常會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錯誤,有時候光找或解決一個問題,就花上1到2個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,雖然每次解決這些問題都讓我們覺得:「到底為什麼能有這麼多的錯誤!」,但在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後,那種成就感又讓我們覺得特別的開心。而有時候,真的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時,就會去請教老師,也很感謝老師這幾個學期下來對我們有耐心的細心指導,讓我們的問題能迎刃而解。
我覺得能有專題討論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,雖然過程很辛苦,但也因為它,讓我們大家的互動更多了!最後在這也要感謝所有的組員,謝謝你們讓我有很多很多很美好的回憶。
王彥昌:
我必須承認的是,我對於網路還是不夠熟悉。從專題的製作開始,對於網路,我就只有學習到課本上的內容。
製作專題中,也慢慢的拓展我對網路的認識。我最擅長的,就在於操作與蒐集資料。一路上,我們遇到許多困難,大家的時間兜不攏、程式碼寫得不順利、理論與實際相差甚遠等,但我們仍舊盡力去克服。大家卡最久的,莫過於硬體上的實作了。雖然有指導教授的幫助,但我們還是出現許多錯誤。
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三台交換器了,組裝沒什麼問題,但是使用起來卻是問題重重。網路上也沒太多任何相關例子供我們參考,我們全都必須自己來,並且是在成果法表前兩個禮拜才來,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深入研究,以至於最後只能展示模擬狀態。
很感謝組員們可以容忍我不太積極的態度。也感謝指導教授在繁忙之中還能幫助我們,還提供我們許多器具使用。我們專題還可以持續下去,雖然課程上已經過了,但私底下我會繼力去加深對網路的知識。我認為,我們是最棒的一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