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Origin

研究動機

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周圍時時刻刻充斥著無數的網路訊號;無論是在有線還是無線,都有著巨量的資料正在傳輸。 這些網路訊息不被人們所看見,不被人們所聽見;他們是由0與1組合而成的資訊,這些資訊和我們現代人類生活息息相關。 躲在我們的背後,在資訊世界裡,到底暗藏著哪些玄機?值得我們一探究竟。

身份驗證 → 付款 → 領取

每四個月,金門居民都可以領取到高粱酒。但是領酒的過程十分麻煩,包括身份驗證,付款,取貨等等。
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,探索到一些新的技術,希望借此技術讓領酒的流程更加流暢,讓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。

身為在金門大學學習,也算是個金門人,同樣擁有金門人的福利,一年三季的配酒。
然而經過我們的觀察後發現,目前金門三季配酒的領酒流程中,仍有許多作業是依賴人工,在效率方面是再改善的。
我們是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,受到專題指導教授的啟發,注意到一個透過結合嵌入式裝置與無線技術、成功機率相當高、且可實際執行的方法。
於是我們決定深加研究,試著改善可以使用數位取代人力,提升作業效率的作業流程。